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兩學一做網>>“兩學一做”在基層

真學實做看成效——“兩學一做”在基層

專訪南昌青山湖區區委書記熊運浪:將大道理通過微黨課入腦入心入耳

2016年12月30日13: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記者:南昌市青山湖區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從微入手、以微見大,創新黨員學習教育管理,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在日常、延在經常。今天我們就相關情況採訪到青山湖區區委書記熊運浪。熊書記您好,如何才能把黨員的學習教育做到入腦入心?

熊運浪:我們青山湖區緊抓“三會一課”,根據黨員活動的特征和實際情況,在全區各級黨組織中,全面推行微黨課。要求領導干部帶頭講,黨組織書記必須講,下派干部主動講,普通黨員自願講,通過小事例、微視頻、硬視台等各種形式,把學習的主題變成大家的話題,把抽象的理論變成具體的實踐,將大道理通過微黨課入腦入心入耳。形成了黨員人人積極參與,人人爭當講師,人人能拿話筒,由點擴展到面,實現了層層講黨課的全覆蓋。為真正讓微黨課工作落地生根,同時解決工學矛盾,讓每名黨員學起來,讓每個黨支部做起來,我們青山湖區還創新開辦了黨員夜校,實行學分制的辦法,促進黨員學習的常態化,組工干部精心打造的九堂示范黨課,在基層巡講600多課堂,普遍獲得了歡迎和點贊。

記者:剛才提到了各種推動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的活動載體,如何通過這些活動發揮好黨員作用,密切黨群關系的呢?

熊運浪:好的。在“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過程中,我們青山湖區以微公益、微行動、微信念為載體,結合我們青山湖區百千萬行動,在職黨員進社區、五連心、四上門、相約周二、民情家訪等等活動,推動我們青山湖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學深、做實。下派村社區第一書記和助理,組織機關黨員干部主動地走下去,與聯系的村、黨組織開展基地共建活動,把優秀模范的老黨員、基層典型請上來,傳授基層工作經驗和群眾工作方法,加強交流,凝聚共識。

記者:“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我們知道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在學習教育過程中,我們是如何推動學習的成果?在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中進行實踐的呢?

熊運浪:好的,“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中,我們青山湖區堅持兩不誤、兩促進。在各級黨組織中實施以突破、突圍、突進、突變為主要內容的四突工程,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實效,為我們青山湖區展雄風、爭上游、創輝煌、先小康,建設美麗幸福青山湖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証。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