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兩學一做網>>“兩學一做”在基層

真學實做看成效——“兩學一做”在基層

專訪樟樹市委組織部長蔡秋林:增強黨員意識 建強每一個支部

2016年12月30日13: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記者:樟樹市有什麼樣的舉措進一步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做好夯實根基的工作呢?

蔡秋林:按照從嚴、從實抓基層組織建設的要求,我們提了一個建強每一個支部。樟樹有1041個支部,有23095名黨員,把每一個支部建強,從嚴治黨也就落到了實處,也落到了支部。從嚴、從實建強每個支部,首先要明確三個問題。第一個,什麼樣的支部才叫強的,才叫從嚴。第二,怎麼來建,第三,對於這些支部強與不強,有沒有從嚴建,要有一個標准。我們在探索,就是圍繞著從嚴、從實建強每一個支部,設計出一整套,形成一個閉環的操作思路,目前我們正在思考。大體上,第一個就是要從嚴抓好組織生活,組織生活是政治生活的一個基礎的工作。第二個,要把支部書記從嚴選配好。一個支部強不強,關鍵在書記。第三個,嚴格持續發展黨員。第四個,嚴格民主評議黨員。第五個,嚴格落實抓黨建的責任。特別是要抓支部書記這一級。目前我們對於鄉鎮部門黨委、黨組書記這一塊,責任落實,包括壓力傳導是比較到位的。支部一級,特別是村涉及非公企業這些基層黨組織怎麼壓實他們抓支部建設的責任,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所以,我們整個這一塊,總的基調就是從嚴、從實,把每一個支部建強。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