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兩學一做網>>各地傳真

江蘇如皋:三措並舉 實現教育督導“全覆蓋”

2016年09月27日12: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督促全市各參學單位抓實抓細抓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爭當“四講四有”合格黨員。今年來,江蘇如皋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念好“導、督、改”三字經,強化以督促學、以督促做、以督促改,確保學習教育取得成效。

1.以上率下示范“導”。市委常委會堅持學在前、做在先,高標准、嚴要求帶頭開展好學習教育自查督導工作。專題召開市委常委會,交流匯報各自學習教育開展、“三解三促”、幫扶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協調解決億元以上重點工業項目建設難題等情況,對照“七查擺七強化”要求,以主要領導點評、常委互評的方式,推動學習教育各項舉措落到實處,以過硬的自身形象,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積極踐行學習教育,爭當“四講四有”合格黨員,凝聚起建設“強富美高”魅力新如皋的強大動力。

2.分類推進專門“督”。專門成立3個督導組分類指導全市學習教育,遴選政治素質高、經驗豐富的退休組工干部擔任組長。督導組同志率先做到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深刻領會中央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精神和省、市委關於督查指導覆蓋“千組萬支”的要求,針對鎮(區、街道)、機關事業單位、村(社區)、企業等五個不同層面的特點,採取“望、聞、問、切”四步法,逐一把脈全市132家單位學習教育情況,對實施方案、學習計劃、活動載體建設、問題查擺整改逐一審核把關,全程列席督導單位的學習教育部署會議,隨機參與支部“三會一課”及專題研討,第一時間了解學習教育推進情況,及時發現和推廣好做法、好經驗﹔做到既解答好學習教育中遇到的問題,又及時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指導有方、督查有力、教育有成效。

3.問題導向及時“改”。嚴格要求全市132家參學單位認真執行《全市督導工作方案》,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立足自身實際,精心制定督改方案,優化載體設計,在做好普通黨員“五查擺五強化”、科級以上黨員干部“七查擺七強化”,以及黨員“積分制”管理和“星級化”考評的同時,教育引導各參學單位突出自身特色,因地制宜開展學教活動,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的宗旨意識、服務意識、理想信念,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銳意進取、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在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上爭做貢獻、爭當標杆。

(劉正林 顧如兵)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