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王炯:深刻領會中央部署要求 扎實推進學習教育

2016年05月06日15:0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中央部署要求 扎實推進學習教育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為搞好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蘇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認真落實“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要求,突出領導干部關鍵作用,強化組織領導、分類指導,扎實推進學習教育,努力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解決黨員干部隊伍突出問題上取得新成效,在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奮發有為干事創業上取得新成效。

  抓牢根本任務,夯實學習基礎。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當代中國最鮮活最管用的馬克思主義,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廣大黨員是學習教育的根本任務。區分層次學。對普通黨員,要求著重學習領會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精神,學習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基本內容,掌握與增強黨性修養、踐行宗旨觀念、涵養道德品格等相關的基本要求﹔對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要求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領會准確把握其中蘊含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既領悟好重大思想理論觀點,又領悟好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聯系實際學。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作為重點學習內容,印發專門學習資料,舉辦輪訓班,對省管干部進行一輪集中培訓。組織黨員干部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時提出的工作要求,聯系江蘇走過的發展歷程、所處的歷史方位,聯系江蘇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對貫徹落實情況進行盤點分析,提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具體措施,確保總書記的期望和囑托在江蘇落地落實。深入研討學。分專題開展新時期共產黨員思想行為規范、學習系列講話強化“四個意識”、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等三個大討論,組織引導黨員自覺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改造主觀世界,在此基礎上形成本地本單位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踐行“四講四有”的具體規范。

  抓住關鍵少數,發揮帶學作用。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以“關鍵少數”影響帶動“絕大多數”。省委常委會以身作則。4月中旬,省委書記羅志軍結合“三解三促”調研了解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情況,聽取對省委開展學習教育的意見建議,其他常委也陸續深入基層開展專題調研。羅志軍同志親自撰寫講稿,帶頭到省委黨校,為參加省管干部輪訓班的學員,作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專題輔導。省委常委會制定自身開展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常委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學習討論、一起查擺解決問題、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參加黨員民主評議,同時征求對常委班子及個人的意見建議﹔組織5次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每名常委至少作2次重點發言,分別制定和落實自學計劃,牽頭抓好分管部門分管領域的學習教育。把《省委常委會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印發全省,為黨員干部立標杆,並廣泛接受監督。各級黨委(黨組)層層示范。結合實際研究制定自身開展學習教育工作方案,班子成員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制度,落實“六個一”規定動作,赴基層單位講一次黨課,集中學習一次《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每季度參加一次中心組專題討論,牽頭解決一批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年底參加一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到分管部門分管領域開展一次檢查指導,以學在前、做在先的實際行動,引領和帶動本地本單位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抓實主體責任,強化領導指導。把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推動學習教育有力有序開展。突出責任落實。省委常委會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羅志軍同志直接抓,多次作出專門批示,親自深入基層調研摸底,提出明確指導意見。制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一把手職責任務清單》和《黨支部工作指導手冊》,進一步細化職責任務、明確程序規范,督促各級一把手履職盡責,層層示范、層層帶動,形成上行下效、整體聯動的良好局面。突出分層分類。針對普通黨員和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在主要任務上分別明確不同重點、不同要求,提出普通黨員“五查擺五強化”、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七查擺七強化”,組織開展“領導干部立家規,共產黨員正家風”主題活動。區分在崗黨員和無職黨員、機關部門和窗口單位、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採取不同方式、創設不同載體,開展黨員“亮身份、樹形象”活動。突出嚴督實導。省委組織部牽頭,相關部門單位派員參加,成立4個督導組,採取定點監測、隨機抽查、聽取匯報、專項調研、參加學習討論等方式,深入基層、沉到一線,對13個省轄市、省級機關、部省屬高校、部省屬企業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保持常態化督導,確保學習教育不走過場、取得實效。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